【王叶】暧昧04

这个才是正宗的更新

欢迎捉虫



黄少天。

一种不痛快的感觉从他的视线落到那个正坐在他的座位上的人开始蔓延,仿佛被一根长满荆棘的藤蔓缠住,然后收紧,在胸口勒出深深的痕迹。那个隔壁班的话多小子先是给他起了个外号,如今又毫不客气地坐在属于他的座位上,跟他同桌相谈甚欢。

那种气氛是不同于之前他们的任何一种,但又无比自然。

还十分融洽。

王杰希绕过他的座位,一手将保温杯放到叶修座位上,顺手拿回先前看了一半的硬皮封面的小说,坐到前排的空位去。

不爽吗?肯定是有的,谁喜欢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占了?但要说到愤怒,那倒不至于。他和对方又没有关系,他愿意找谁聊天也不是他管辖的范围。只不过是借了一下位子,更何况这个教室的座位难道不是任意坐?

“……老叶你周末有空没有?哎就是那个公司新开了个页游,还在内测,据队长说画面挺精致的,任务特别有意思。而且职业应该不会再加了,就是需要初期投入大部分时间培养生活技能。来玩玩看吗老叶?”王杰希痛苦地发现,即使隔着两三排,那个黄姓小子的声音依旧有力地占据着他的脑海,如何都无法集中精力在面前的纸张上。

“不了,这周我有事。不过下周可以。”他听见叶修这么回答对方,随即就是一阵咕嘟的喝水声——

“等…”他突然想起什么,猛地回头想要阻止叶修。

却是迟了,滚烫的水一下子伤了对方喉咙,叶修那白皙的手捂在喉头处,一脸痛苦地大声咳着,嘴如干渴的鱼一样张开着,企图散发那处的热量。

一旁边的黄少天从愣神中反应过来,忙在口袋里搜索什么。很快王杰希就得到了答案——一盒牛奶糖。

“老叶老叶你张下嘴!把这个糖含一颗下去。”叶修依言张嘴,那颗奶糖很快就消失在王杰希视线里。

“食道烫伤了还能吃糖?”王杰希不甚赞同地瞥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闻言反驳:“牛奶好歹能温润一下嗓子,别那么难受。”

“可这是糖。”

突然一只手在两人针锋相对间挥了挥,手的主人又指了指门外,然后蹭地站了起来。

“我陪你去。”王杰希也欲起身,却被叶修按回了座位。上课铃这时欢快地响起,于是这就成为最后一道阻止王杰希的防线。

那个占据他座位的家伙急急忙忙地跳了起来,跟随叶修一块消失在门后。

王杰希敛了眼神,又缓缓地踱回自己的座位。一个失手,把叶修那杯药洒了些许,一滩棕色的液体顿时在桌上流转开来。

真是越急越乱,王杰希自嘲道。

他从书包中摸出一包纸巾,扯出一小张摊在桌面,恍惚间看着那些液体浸透雪白的表面。老师在这时走进教室,随着教室门的打开,一阵冷风卷席教室,桌面上的纸张纷纷飞落,那张纸巾也不堪这般强力,翻了几个身,轻轻掉在地上。

“上课前请准备好以下几样东西……”

老师的声音好像从天外传来,不甚清楚,却又留下一点印象。那几句话在这个狭小的教室中环绕着,忽而很远。

以前从不知道牛奶还能润嗓,这种新奇的说法倒是有点像家中老人时而翻阅的本草纲目所述。王杰希撑着脑袋,无意识地用笔在桌面上涂着杂乱的线条。很快一个洁净的页面就被黑色的、潦草的笔画覆盖了本来的面貌。

课上到一半,教室门口突然被再次推开,一个人影急停在门口,然后弯下去喘了几口,他奔跑所带来的风再加上外面吹来的冷风,一下子吹得人冷飕飕。老师正想发火,偏偏那人又迅速带上门,冲老师抱歉意味地合了手掌拜了拜,指指喉咙,比了个叉的手势。

王杰希眼皮跳了跳,这未免回来得也太快,估摸着校医那边也没什么特殊的疗法。转念想想,喉咙烫伤又不是细菌感染,吃药也未有本质上的改变什么。

思索间,叶修已经回到座位上坐着,见王杰希直愣愣地盯着他,笑意溢了开来。只见他的同桌从他手里夺去笔,刷刷刷地在桌上写了一行字。字不算好看,但也不算丑,横看竖看就觉得这很符合叶修的个性,不过他险些从椅子上弹起来——

大眼你把笔记本当草稿纸了吗?:)

王杰希啪地将手下本子翻到第一页,还曾由他自己亲手写上的“语文笔记本”几个字提醒着他这是一个什么样用途的本子。

他有点无力,心不在焉地涂写直接毁去一页,却还不能撕掉。假若是撕掉,那这种线装本中的另半页势必也会脱落。但不撕的话——

顶多就是难看一点,王杰希安慰自己。

他的同桌的肩膀终于停止了抖动——为了不影响上课的肃穆气氛,叶修把自己埋在手臂间,企图借抖动来传达自己的笑意。

“王杰希同学和叶修同学,有什么事情这么好笑值得你们放弃听先人的格言警句,选择在这节课上浪费时间呢?”老师终于注意到不寻常的两个人,出言提醒。“还有叶修同学,如果是嗓子不好,那更要认真听。别到时候又无法表达自己的困惑,还错过一些精华的知识点。”两人赶忙点头,直起腰板重新将自己投入到听课中去。

他用余光瞥见叶修暗暗又在先前的留言下加了一行,趁着老师回过头去写黑板,王杰希凑近了看——

我嗓子可不好了,所以只能认真听。

王杰希扬了扬嘴角,拿出橡皮迅速擦去桌面上的墨迹。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内心在轻笑,那股纯粹又耀眼的能量迸发着冲撞在五脏六腑。它喷薄着,鼓动着暗红色的血液奔流回心房。

那时候的王杰希还尚年少,还不懂共鸣背后的实际意义。他只是单纯地觉得,与叶修分享共同的笑点很好,而他享受两个人默契十足的交流以及——

与叶修聊天的时光。

TBC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格 | Powered by LOFTER